Tag

2010-11-10

街名

在找店面時
一開始就像是亂槍打鳥無頭蒼蠅似的
整天在台北街頭走著

走了一個多月後
發現其實走著走著
又走回這個區域
我很喜歡這一區的感覺
有一天
在跟房仲業務說明自己想要的感覺時
突然跳出來一個詞
"靜巷"

我想這該是個在吵嚷中的安靜角落
每個人都需要這樣的一個小地方

我還喜歡城市裡有著植物與空地的所在
讓我們可以感受到
縱然寸土寸金
還是願意將珍貴的空間拿來作一些非商業的用途
不是所有的事都是要錙銖必較地往功利那走

找著找著
找到了這裡

"寧波西街"
聽過嗎?
或許吧
但卻想不起來在那是嗎?

寫著寫著
想著"寧波"這兩個字
這兩個字分開來看也是相對之意
或許牽強附會到"Lost and Found"也算過得去

查了一下
原來寧波靠海
乃是取自"海定則波寧之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0-11-10

街名

在找店面時
一開始就像是亂槍打鳥無頭蒼蠅似的
整天在台北街頭走著

走了一個多月後
發現其實走著走著
又走回這個區域
我很喜歡這一區的感覺
有一天
在跟房仲業務說明自己想要的感覺時
突然跳出來一個詞
"靜巷"

我想這該是個在吵嚷中的安靜角落
每個人都需要這樣的一個小地方

我還喜歡城市裡有著植物與空地的所在
讓我們可以感受到
縱然寸土寸金
還是願意將珍貴的空間拿來作一些非商業的用途
不是所有的事都是要錙銖必較地往功利那走

找著找著
找到了這裡

"寧波西街"
聽過嗎?
或許吧
但卻想不起來在那是嗎?

寫著寫著
想著"寧波"這兩個字
這兩個字分開來看也是相對之意
或許牽強附會到"Lost and Found"也算過得去

查了一下
原來寧波靠海
乃是取自"海定則波寧之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