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2011-01-12

橙香法式古典巧克力蛋糕

在2002年學了烘焙後
一開始是想在店裡自己作蛋糕
但在第一家店時遭到合夥人反對
原因是
1.說是怕我太累
2.其實是對我沒信心吧(吃都沒吃過....)
我自己也有點沒信心
於是就作罷

第二家店忙著作手工巧克力且還是沒有什麼信心

其實我只喜歡吃一種蛋糕
就是最單純的法式古典巧克力
或許跟我無聊的個性有關吧
也可能是因為我覺得用料很簡單做法也不會太複雜
最重要的是
沒有裝飾是這款蛋糕的特色

蛋糕的裝飾目的有兩個
1.賣相
2.保存蛋糕的新鮮

說實在對於裝飾過度的蛋糕會失去食慾
總覺得那會干擾味覺
帶有粗糙手作感反而讓我覺得很親切
彷彿裡面多了份人的感覺和心意

於是
從上面的描述可以推展出漸漸成型蛋糕
"粗糙手作感的法式古典巧克力蛋糕"

法式古典巧克力是一款可以輕易地品嚐巧克力原味的蛋糕
裡面就只有巧克力的味道
也就是無所循形的意思

如果仔細觀察店裡的產品
或許就會發現
我十分偏愛巧克力和柑橘的組合
每每想到這樣的組合
我都十分想找出到底是那位天才想出的
當然巧克力可以和很多其他的口味作搭配
咖啡、茶、榛果、杏仁、無花果、甚至有人用榴槤.....
但是和橘子.....
嗯......
不能說膽小者勿試
只能說這也算是一個有點冒險的組合

巧克力有種木燻的苦味
和柑橘清爽的香橙味搭配起來
就是讓人覺得在苦甜中還能體會到淡淡香香的酸
這是人生嗎??
或許就是我愛他的原因
總是有些酸就讓我們好好地置放在心中
當在享用這苦甜交錯的時刻時
讓這一丁點酸跑出來攪和攪和
又是什麼滋味呢??

總之
聊了這麼些

"橙香法式古典巧克力蛋糕"

就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1-01-12

橙香法式古典巧克力蛋糕

在2002年學了烘焙後
一開始是想在店裡自己作蛋糕
但在第一家店時遭到合夥人反對
原因是
1.說是怕我太累
2.其實是對我沒信心吧(吃都沒吃過....)
我自己也有點沒信心
於是就作罷

第二家店忙著作手工巧克力且還是沒有什麼信心

其實我只喜歡吃一種蛋糕
就是最單純的法式古典巧克力
或許跟我無聊的個性有關吧
也可能是因為我覺得用料很簡單做法也不會太複雜
最重要的是
沒有裝飾是這款蛋糕的特色

蛋糕的裝飾目的有兩個
1.賣相
2.保存蛋糕的新鮮

說實在對於裝飾過度的蛋糕會失去食慾
總覺得那會干擾味覺
帶有粗糙手作感反而讓我覺得很親切
彷彿裡面多了份人的感覺和心意

於是
從上面的描述可以推展出漸漸成型蛋糕
"粗糙手作感的法式古典巧克力蛋糕"

法式古典巧克力是一款可以輕易地品嚐巧克力原味的蛋糕
裡面就只有巧克力的味道
也就是無所循形的意思

如果仔細觀察店裡的產品
或許就會發現
我十分偏愛巧克力和柑橘的組合
每每想到這樣的組合
我都十分想找出到底是那位天才想出的
當然巧克力可以和很多其他的口味作搭配
咖啡、茶、榛果、杏仁、無花果、甚至有人用榴槤.....
但是和橘子.....
嗯......
不能說膽小者勿試
只能說這也算是一個有點冒險的組合

巧克力有種木燻的苦味
和柑橘清爽的香橙味搭配起來
就是讓人覺得在苦甜中還能體會到淡淡香香的酸
這是人生嗎??
或許就是我愛他的原因
總是有些酸就讓我們好好地置放在心中
當在享用這苦甜交錯的時刻時
讓這一丁點酸跑出來攪和攪和
又是什麼滋味呢??

總之
聊了這麼些

"橙香法式古典巧克力蛋糕"

就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